欣的珠心算下個月起就要進入空撥及心算的階段,


而且珠算部分也越來越難了!


欣現在在背九九乘法,


他不懂為什麼?也不知數字所代表的意義,


所以他總是亂把數字湊在一起.........


我認為這是一個過程,


但欣爸認為我太早讓欣去學習;


在欣還小的時候我會敎他認注音符號.數字.英文單字,


大一點時敎他計算.加減........


因此欣在上托兒所之前已經懂很多ㄌ,


程度已經達到中班下學期,即使他只是小班年紀...............


欣他有個 缺點就是自大!


後來我要他多練習,他總認為自己很行,不需要再練ㄌ,


他這個年紀吸收正快正好,他對知識也有渴求,


於是決定讓他去上心算!


現下可能會遇到一點小瓶頸,我會協助欣跨越!


欣爸在一旁直問~為什麼要讓他這麼早上心算?又不會,上有用嗎?......諸如此類ㄉ,


真覺得欣爸是在找麻煩!


也真覺得父母難為,當媽的尤其累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螃蟹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