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我是如何被欣爸說服的...........?
就是一起去了.......看熱鬧+健行..........
星期六晚上9點多到台中港火車站搭車,
因為大甲媽祖遶境的關係有加開班次,
也因為如此原本小小的車站湧進了許多人........
5分鐘的車程就抵達了大甲火車站,
一出車站,就看見滿滿的人潮,
慢慢的行進至"鎮瀾宮"大門口,擁擠的程度更誇張!
不過到處都看見一堆閃光燈閃不停,
大家都想將這場盛會記錄下來!
欣媽沒帶相機,因為怕被人潮擠掉............

路上看見許多"陣頭"等著迎接媽祖,
特別的是有個"彌勒佛"大跳現代舞,
顛覆我印象中的"彌勒佛",跳的很不錯,很可愛!
我們在水尾橋附近的民家等著一起迎接媽祖,
等著等著突然看見一個穿紫衣的人由前往後衝,又大喊"打架了"...........
那時大家一窩鋒像逃難似的散開,就怕意外發生,
真是嚇死我了!!!
難得參與這樣的宗教盛會,突然來這麼一嚇,
真是難忘啊!

媽祖經過水尾喬時有許多燦爛美麗的煙火,
一點都不輸國慶煙火!!!
我們跟著媽祖一路走到搭火車的台中港火車站,
走的超快,向競走一樣,我還得小跑步才跟的上...........
沿路有許多的鞭炮,我走的好累喔!!!
不過看到許多人對媽祖有著崇高的敬仰,拜的很虔誠!
從大甲.清水到沙鹿,整個晚上都熱鬧非凡.........

我們回到家已經凌晨3點多了,真的有運動到,因為很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螃蟹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